关于举办第七届教职工羽毛球比赛的通知
日期:2019-11-29  发布人:学生工作与就业处  浏览量:427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为丰富广大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增强身体素质,调动运动健身的积极性,提高体育竞技水平,缓解工作压力,经研究,定于2019年12月20日下午13:00至21日举行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第七届教职工羽毛球比赛。请各单位做好宣传、动员、报名工作,并将报名表(纸质和电子版)于12月13日上午10:00前交体育学院办公室(王老师:18883328816),逾期未交者视作弃权处理。有关参赛规程及报名表见附件。

特此通知

附件:1.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第七届教职工羽毛球比赛参赛规程

      2.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第七届教职工羽毛球比赛规则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党政办公室

2019年11月28日


附件1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第七届教职工羽毛球比赛参赛规程

1. 比赛项目: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男女混合双打。

2. 报名人数:教职工报名人数不限制,每人最多只能兼一项。

3. 比赛时间:2019年12月20日下午13:00-21日;比赛场地:学校体育馆。

4. 奖励办法:比赛按照名次取前六名分别给予物质奖励和荣誉证书。

5. 注意事项:

(1)参赛教职工须为学校在职教职工。

(2)参赛运动员文明比赛并服从裁判安排。

(3)参赛运动员按时到场比赛,迟到5分钟按弃权处理。

(4)参赛运动员羽毛球装备自备,比赛用球由组委会提供。

(5)比赛时间将根据参赛选手比赛实际情况而会有临时调整,望参赛运动员及时关注赛事进展情况。

(6)在比赛过程中,如有问题,请向大赛组委会咨询。

(7)本规程解释权属本次赛事组委会,未尽事宜由组委会另行通知。


附件2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第七届教职工羽毛球比赛规则

一、比赛方法

本次比赛采取分组淘汰制。第一阶段比赛采取15分制(不加分),第二阶段比赛采取21分制(不加分)。每场比赛分成3局,比赛采用3局2胜制。

注:小组第一名争夺一二名,小组第二名争夺三四名,小组第三名争夺五六名。

二、挑边

任何一场正式比赛开始之前,参赛双方应挑边,赢方应在先发球或接发球和在一个场区或另一个场区开始比赛中做出选择,输的一方,在余下的一项中选择。

三、发球、得分和交换场区

1. 发球员胜一回合则得一分。随后,发球员再从另一发球区发球。

2. 接发球员胜一回合则得一分。随后,接发球员成为新发球员。

3. 第一局比赛结束,双方交换场区第二局比赛结束,双方交换场区,如果有第三局比赛,在第三局比赛中,一方先得8分或11分时交换场区。如果运动员未按规定交换场区,一经发现在死球后立即交换,已得比分有效。

四、比赛连续性、行为不端的处罚

(一)除规则(二)和(三)允许的情况外,比赛自第一次发球开始后至该场比赛结束应是连续的。

(二)间歇

1. 每局比赛,当一方先得11分时,允许有不超过60秒的间歇;

2. 所有比赛中,局与局之间允许有不超过120秒的间歇。

(三)比赛的暂停

1. 遇不是运动员所能控制的情况,裁判员可根据需要暂停比赛;

2. 遇特殊情况,裁判长可要求裁判员暂停比赛;

3. 如果比赛暂停,已得比分有效,恢复比赛时应由该比分计起。

(四)延误比赛

1. 不允许运动员为恢复体力、喘息或接受指导而延误比赛;

2. 裁判员是“延误比赛”的唯一裁决者。

(五)指导和离开场地

1. 在一场比赛中,死球时,允许运动员接受指导;

2. 在一场比赛中,运动员未经裁判允许不得离开场地(间歇除外)。

(六)运动员不得有以下行为:

1. 故意延误或中断比赛;

2. 故意改变或损坏球,以此影响球的速度或飞行;

3. 举止无礼;

4. 规则未述的其他不端行为。

(七)对违犯者的处罚

1. 对违犯规则(四)1、(五)2或(六)的运动员,裁判员应执行:

(1)警告;

(2)对已被警告过的一方判违例;

(3)对严重违犯或违反规则(二)的一方判违例。

2. 在判违犯方违例时,裁判员应立即报告裁判长;裁判长有权取消其该场比赛资格。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