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人科心理中心疫情防控期间心理援助服务
日期:2020-02-03  发布人:学生工作与就业处  浏览量:743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然席卷而来并迅速蔓延至全国。为积极响应肺炎机制发〔2020〕8号文件,帮助我校师生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心理应激反应及消除或缓解因疫情带来的焦虑情绪,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后文简称心理中心)面向全校师生开通在线心理支持服务。

一、支持对象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全体师生

二、服务方式

在线心理支持服务

所有师生可通过钉钉在"人文科技"-心情驿站-疫情期间心理援助预约,完成预约所需填写信息,点击提交即可。

服务时间:9:00-17:00

注:我们会在服务时间内进行回复,请您耐心等待。

三、特别说明

1、 以上服务方式为特别针对此次疫情提供的心理援助服务,只回答与心理健康、心理支持相关的问题。有关于返校时间、住宿等相关问题,请同学们咨询所在院系辅导员,或学校相关部门老师。

2、 在接到同学们发送的心理需求预约后,会由心理咨询中心老师进行审批及回复,同时利用钉钉提供在线心理支持服务。

3、由于网络具有局限性,心理中心无法提供危机干预服务。在情绪波动较大或遭遇疾病、危难时,人们有可能会产生极端情绪。你可以根据情况向辅导员、家长或同学、朋友积极寻求支持与帮助,还可拨打心理援助电话。

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援助热线:023-12320-1、67995995(24小时)

北京师范大学新型肺炎疫情期间专线:4001-888-976(6:00-24:00)

西南大学心理援助专线:

023-68367770(周一至周五 8:00-17:30)

全国部分省市心理援助热线

通过心理中心及校团委心理部对近期心理援助热线的整理与搜集更新,大家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获取部分省市心理援助热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2020年的开头虽然艰难,但是我们在一起共同面对着疫情!只要我们积极自助、求助、助人,团结在一起再多的困难也都会渡过!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一直秉持着助人自助的初心,竭诚为全体师生提供最专业、最真挚的心理服务。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