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日期:2022-03-15  发布人:学生工作与就业处  浏览量:943

致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局部暴发与多点散发并存,国内个别物流快递企业发生聚集性疫情,我市也出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外卖送餐和网上购物对于同学们的健康安全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很大风险。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禁止校外外卖进入校园”的管理规定为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确保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现向广大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1、健康饮食,减少外卖

培养健康的饮食观念,增强食品安全防范意识,配合疫情防控,少点或不点外卖。优先选择有质量保障的校园食堂餐饮,就餐时带好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间隔就餐,鼓励打包回寝就餐及错时错峰就餐。

2、降低风险,减少网购

疫情期间,学校各类物资保障充足,非必要不网购,少买一件网购商品就少一点病毒感染的风险,节省开支的同时也是为疫情防控积极做贡献。确有需要取快递,请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快递取回后及时做好物品及个人手部消毒。

3、积极配合,减少外出

在校学生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确有特殊情况可及时向学院辅导员报备。回校前主动、及时、准确地向辅导员报告自身的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严格做到不漏报、不瞒报、不错报,保障自己与他人健康,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4、科学应对,做好防护

进出食堂、图书馆、体育馆等人员密集公共区域,务必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勤洗手、勤消毒。疫情当前保持镇定,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不在网上随意参与或发表关于疫情的不实话题讨论。如有情绪、心理上的波动,请及时联系辅导员或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寻求帮助。

5、榜样力量,从我做起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阻断病毒传播、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事关自身和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广大团员青年务必做好带头表率作用,全面落实防控要求,争做科学防疫和校园文明的示范者、推动者、践行者!

亲爱的同学们,疫情让我们意识到生命的可贵,见识到祖国的强大,了解到世界的多面,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让我们共同携手,一起行动,互相扶持,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线,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让我们一同期待春暖花开、疫情过去之时!

 

                                                                           学生工作与就业处(学生工作部)

                                                                            共青团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2年3月15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