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第六届“辅导员说工作”比赛
日期:2024-03-21  发布人:学生工作与就业处  浏览量:0


    3月21日,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在15教1001会议室成功举办了第六届“辅导员说工作”比赛,学生处就业中心科长朱彦名、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左雪,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刘名学、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凌云和党总支副书记贾庆辉莅临并担任评委。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

    辅导员们通过“摆工作亮点”、“说工作核心”、“讲工作思路”、“谈工作计划”等方式介绍自己在思想政治教育、班级和党团建设、日常事务管理等工作取得的成效,展示自己的工作特色,其中马博老师的“学生日常事务管理”、王力老师党建工作的“小积分汇聚大能量—浅谈入党积极分子管理制度”、宋红君老师园区工作的“良好家风育新人,五育融合创内涵”以及谭先友老师就业工作的“专一专注”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受到了评委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张丹、王力两位老师获得一等奖,马博、罗霞、宋红君三位老师获得二等奖,谭先友、陈秀玲、蒋雪、甘霖、王艳娟、熊雅琴六位老师获得三等奖。

    左雪总结到,用“三度、三好”肯定了辅导员的工作,并讲到辅导员作为“迎评促建”的一线工作者,是学生思想的“引路人”,学生成长的“同路人”,学生职业的“开路人”。围绕学校的工作理念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希望大家继续探索增强辅导员能力的新路径、新方法、新举措,在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开展文明礼仪和学风建设活动中起到重要作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