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的演讲”第九期——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日期:2024-04-08  发布人:学生工作与就业处  浏览量:0

4月8日,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在第一运动场举行升旗仪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贾庆辉、全体辅导员、2023级学生以及国旗护卫队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升旗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国歌的旋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师生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

升旗仪式后,学生代表2023级机械电子工程1班修宇豪做了《奋勇搏击,步履不停》的演讲分享。他强调,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德,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恪守厚德笃行,求真创造的校训,坚守立己立人,止于至善的校风,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贾庆辉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同学们要深刻理解国旗背后的深刻含义,将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志,用实际行动践行对祖国的忠诚与担当,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勇于追求梦想。他强调,大学是同学们成长成才的重要阶段,也是塑造人生观、价值观的关键时期,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这段宝贵的时光,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自我修养和综合素质。

此次“国旗下的演讲”主题活动不仅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实践,更是一次心灵深处的触动和启迪,相信同学们在未来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学习和实践中,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时代新人,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青春力量。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