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基础知识测试的通知
日期:2018-06-15  发布人:学生工作与就业处  浏览量:701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第43号令)要求,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经研究,决定开展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基础知识测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全体专、兼职辅导员

二、测试范围和形式

基础知识测试内容主要包括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第43号令)、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知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业指导、日常事务管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危机事件应对等相关工作领域的理论和知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党和国家以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领域重要文件等。

测试采用闭卷、笔试的方式进行,题型包括:单选题、多选题、改错题、简答题、论述题及主题教育活动方案撰写。

三、测试时间和地点

时间:6月14日(星期四)上午9:00

地点:学生处三楼多功能厅

四、相关要求

1.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学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基础知识测试主要考察辅导员基础素质能力、对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对信息的理解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各二级学院务必高度重视,辅导员必须全员参与。

2.本次基础知识测试成绩将计入学校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成绩,辅导员要认真对待,提前安排好工作,做好考试准备。

联系人:卢文静    联系方式:42461030

特此通知


学生工作与就业处

2018年6月12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