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新入职辅导员培训的通知
日期:2018-07-06  发布人:学生工作与就业处  浏览量:695

各二级学院(部):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切实提升辅导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帮助新入职辅导员尽快了解工作内容和任务,适应新的岗位要求,学校决定对新入职辅导员进行岗前培训,现将有关培训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以及《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43号令)精神,以专题培训和新老辅导员交流为载体,以提升新入职辅导员职业能力为重点。

二、培训目标

结合《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43号令)、《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教思政〔2014〕2号)的具体要求,引导新入职辅导员树立专业化、职业化和可持续发展的职业追求,通过多模块、多形式、多维度培训,提升新入职辅导员职业能力,坚定新入职辅导员理想信念,提高新入职辅导员育人能力,增强新入职辅导员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自觉性坚定性。

三、培训时间

2018年7月10日-7月12日

四、培训对象

2017年7月至今我校聘用的辅导员

五、培训安排

培训安排具体详见附件

六、培训要求

(一)本次培训的办法将按照《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新聘人员见习期(试用期)培训办法》文件执行。学生工作与就业处要认真做好组织保障工作,同时对辅导员参加培训情况做好记录,此次参加培训的情况将作为辅导员考核的依据之一。

(二)二级学院作为具体执行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辅导员培训的重要性,鼓励和支持辅导员参加培训,充分保证辅导员参加培训的时间,促进辅导员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三)参训人员要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积极参加培训。在集中培训的同时,要自觉加强与自身岗位工作相关的理论、政策、规章制度的学习,强化培训效果。


学生工作与就业处

2018年7月3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