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心理委员培训进行
日期:2019-06-03  发布人:学生工作与就业处  浏览量:706

2019年5月,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营造浓厚的心理健康氛围,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根据学生函〔2019〕12号关于开展第十二届“心理健康活动月”活动的通知,于5月20日起陆续进行各园区二级心理辅导站所属心理委员的相关职能及技能培训。

本次培训由心理中心专职咨询师、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王小茜、周渝希、刘骏分次进行“心理委员职责培训”及“心理委员基本技能培训”。各园区二级心理辅导站辅导员及其相应班级心理委员、部分学生干部参与培训约110人。本次职责培训及相关谈话技能培训中,分别从高校心理健康现状、心理委员的职责内容、谈话技巧及相关事件应对方式、心理委员的独特作用及应有的意识结合实际咨询案例进行了系统讲解。

通过这次培训,同学们普遍受到了教育,学习了很多心理知识和谈话技巧,在理论水平和谈话技巧能力上都达到了更高的水平,能更好的为二级心理辅导站相关学院提供更好的心理健康服务。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