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新生军训歌咏比赛的通知
日期:2019-09-15  发布人:学生工作与就业处  浏览量:729

军训团各营、连及相关单位,全体参训学员: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为了进一步弘扬伟大抗战精神,铭记民族光荣、激发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信、凝聚民族力量,传承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丰富新生军训文化生活,鼓舞士气,提升军训质量,经军训团研究,决定举办重庆人文科技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歌咏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下:

一、活动主题

逐梦新时代  奋斗新征程

二、比赛时间

2019年9月17日晚18:30(暂定,根据天气情况待定)

三、比赛地点

学校田径运动场

四、参赛要求

(一)各军训营组织本营以连队为单位进行组队,每支队伍参赛人数为60人(合唱队员),每个营经初赛后,在本营所属连队中选拔推荐合唱队参加军训团的比赛,指挥、领唱、合唱队员必须是同一连队军训学员,具体推荐名额如下:一营2支队伍、二营5支队伍、三营3支队伍、四营2支队伍。比赛时统一着装,按抽签顺序上场。

艺术学院音乐类专业作为表演连队组队参加比赛,不进行打分及评比。

(二)参赛曲目两首,其中一首为规定曲目(见附件2),另一首为自选曲目,无伴奏清唱,其余形式不限。

(三)请各参赛连队于9月15日18:00前将报名表报邮箱:724503664@qq.com。联系人:张水苗,联系电话:42461373,18298664602。

五、组织构成

本次歌咏比赛由军训团主办,团委承办,评委由军训团成员及专业教师组成。

六、评分标准

(一)上下场迅速、整齐、安静,演出紧凑连贯。(1分)

(二)服装整齐,精神饱满。(1分)

(三)声音洪亮、音准及节奏准确。(3分)

(四)指挥有感染力,与演唱配合默契。(需报节目)(2分)

(五)演唱具有感染力、震撼力以及较好的音乐表现力。(3分)

(六)演出未达到规定人数,少一人总分扣0.5分。

七、评分办法

(一)评委将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现场打分。

(二)前三支参赛队演唱结束后,评委再进行评分。

(三)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算出平均成绩,即为该队的最后得分。

(四)满分为10分,场务工作人员算分后,保留小数点后两位,送交主持人现场报分。

(五)如两队分数相同,则比较小数点后的第三位数,如再相同,则名次并列。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2019级新生军训团办公室

(学生工作与就业处代章)

2019年9月12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