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19年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日期:2019-09-24  发布人:学生工作与就业处  浏览量:427

各二级学院、相关各部门:

为充分调动学生的军事训练积极性,引导参训学生刻苦训练,努力提高综合素质,鼓励各军训连队争创佳绩,确保军训各项任务圆满完成,经研究决定,拟表彰一批在2019级新生军训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项目和表彰名额

(一)先进集体

1.标兵连            4个,每营一个

2.队列训练先进连    4个

3.内务卫生先进连    6个

4.宣传报道先进连    4个

5.歌咏比赛先进连    2个

(二)先进个人

1.优秀教官

优秀教官按照参训教官人数的10%进行评选。

2.优秀参训教师

优秀参训教师按照参训指导员及军训团相关工作人员人数的10%进行评选。

3.优秀学员

按参训学生人数的10%评选,获评先进连的连队按照参训学生人数12%进行评选,获评标兵连的连队按照参训学生人数15%进行评选。

4.优秀通讯员   20名

二、评选条件

(一)标兵连

1.教导员经常深入训练现场,及时了解掌握新生军训动态,参训辅导员跟训情况良好,积极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主动帮助学生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

2.认真执行军训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训练,注重团结协作;

3.学生参训率高,学员情绪高昂,精神饱满,积极参加军训团、营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宣传报到、内务评比、队列会操、歌咏比赛等各项评比活动中成绩突出;

4.无军训安全事故。

(二)队列训练先进连

在军训团组织的队列会操比赛中,成绩名列前四名且无安全事故。

(三)内务卫生先进连

在军训团组织的内务卫生检查中,评比成绩名列前六名且无安全事故。

(四)宣传报道先进连

军训期间,积极向《军训简报》投稿,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宣传工作综合评定成绩名列前四名且无安全事故。

(五)歌咏比赛先进连

在军训团组织的歌咏比赛中,评比成绩名列前两名且无安全事故。

(六)优秀教官

1.明确军训目的和意义,政治思想觉悟高,能按纲施训,能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能在学生中树立良好的军人形象。

2.坚持严格训练,科学管理,文明带兵。能吃苦耐劳,在教官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3.所带连队各项成绩领先,表现突出。

4.无投诉、无军训安全事故。

(七)优秀参训教师

1.认真做好军训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所带连队学生思想动态平稳,连队在各项单项评比项目中表现突出,军训效果良好;

2.责任心强,跟训情况良好。出勤率高、连队实训率高、学生满意度高,配合军训办工作开展情况良好,综合表现优秀;有较强的责任心,能以身作则,跟队协助训练;

3.无军训安全事故。

(八)优秀学员

1.积极参训,出勤率高,能够吃苦耐劳,训练成绩优秀;

2.热爱集体,主动关心、帮助同学,积极参加军训团组织的各项活动、比赛,表现突出,模范带头作用明显;

3.尊敬教官和师长,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

(九)优秀通讯员

积极做好连队宣传工作,向《军训简报》投稿数量多,被采用率高。

三、评选办法

(一)先进集体

根据各连队在各类单项评比活动表现情况,由军训团办公室集体研究确定,等额确定先进集体推荐名单,经学校军训领导小组审定,报学校审批。

(二)优秀教官、优秀参训教师

优秀教官由部队首长和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军训中教官表现情况进行评选;

优秀参训教师由各营在征求承训部队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平时掌握的实际情况进行推荐,军训团办公室根据参训教师出勤、学生参训情况、所带连队各项活动表现等情况进行初审,报学校审批。职能部门参训教师的评选由军训团办公室根据军训工作的实际情况会同相关部门进行推荐。

(三)优秀学员

由指导员和连长共同研究,提出等额推荐名单,经军训营审核后,报军训团办公室审定,学校审批。

(四)优秀通讯员

校团委提出等额推荐人选,经军训团办公室审核后,报学校审批。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宣传。各军训营要高度重视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活动,充分发挥评优的激励导向作用,营造良好的争先创优氛围,优化军训育人环境。

(二)严格标准。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原则,严格程序,认真把关,评出团结、评出风格。

(三)报送要求。请各二级学院将优秀参训教师推荐名单和各连军训优秀学员推荐名单以电子文档形式于9月25日16:00前报军训办公室,联系电话:42461030,联系邮箱:3454436022@qq.com。

五、表彰奖励

对评选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学校将予以表彰,颁发荣誉证书。对军训标兵连队发放500元/个奖金,对优秀参训教师发放400元/人奖金。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2019年9月23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