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活动丨心心相印 携手共进
日期:2019-12-16  发布人:学生工作与就业处  浏览量:716

2019年12月13日星期五下午,在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的王小茜老师的主持下,校团委心理部及心理协会成员在智园五舍四楼活动室开展了以“心心相印,携手共进”为主题的团辅活动。

活动刚开始时,孙小春带领同学们做了团体契约——在活动的过程中所有成员做到“积极倾听”、“积极参加”、“积极尊重”。

为增加同学们的融入感,王小茜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做了三个暖场游戏—充满“希望”、“相遇”、“接纳”的松鼠搬家,有趣的“走走停停”和个人及团体的T台秀的“星光大道”后,场面气氛逐渐升温。

图一松鼠抱大树的游戏

图二走走停停

图三星光大道

在现场高涨的气氛下,王小茜老师带领同学们进入真正的主题活动环节。首先王小茜老师将现场的35名同学分成五个小组,然后开始了“小组画报”的活动。每个小组自行创作属于自己的图画,在创作过程中,每个成员都积极参与,充分发挥出他们的想象力和画画才能。一段时间之后,每个小组分别展示了他们的作品,大家的作品都非常特别。

图四各小组专心创作

紧接着是小组活动“蜈蚣动动动”,每个组员之间用手搭住对方的肩膀扮作蜈蚣状, 进行蜈蚣钻洞和蜈蚣翻身的游戏。

图五蜈蚣动动动

最后由“心有千千结”作为大家告别的活动。在活动中,王小茜老师和同学们手拉手围成一个圆圈,由王小茜老师带领着大家在其中穿插,然后再由同学们打开穿插形成的结。

图六心有千千结

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在快乐幸福和感动之余也遇到了一些问题,但在同学们的团体协作和思考中解决了这些问题,通过本次活动,大家都不再像刚开始那样拘谨了,每个人都能放开自我并积极投入到活动中去。本次团体辅导活动圆满结束,未来我们也将举办更多有质量、有深度、有意义的心理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认识新朋友、在群体中释放自己的魅力。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