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清明致敬·英雄永存”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0-04-06  发布人:学生工作与就业处  浏览量:423

各二级学院:

    2020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英烈褒扬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重庆市教委要求,引导学生积极参加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弘扬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经学校研究,决定在清明期间开展线上祭奠英烈活动,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清明致敬·英雄永存
    二、活动组织
    学生工作与就业处牵头组织,各二级学院具体实施。
    三、活动对象
    全校学生
    四、活动时间
    4月3日—4月6日。
    五、活动内容
    围绕对越自卫反击战、抗战胜利75周年、志愿军入朝参战7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和重大事件,结合中华英烈网(http://www.chinamartyrs.gov.cn/2020qm/)等网站上的烈士家书、红色经典文化作品以及身边的英烈故事等材料,各二级学院可通过召开线上主题班会、观看公祭直播、开展线上公祭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向学生大力宣传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史进程中英勇献身烈士的感人事迹和重要贡献,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突显清明节向英雄群体致敬的主题;同时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西昌森林火灾,向学生大力宣传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扑火队员的英勇事迹,致敬疫情和火灾中的“逆行英雄”。
    六、活动要求
    各二级学院要按照文件内容,认真开展有关活动,明确活动安排,提升活动实效,结合清明节节日内涵营造关注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守护英烈的浓厚氛围;同时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感和使命担当。
    活动结束后,请各二级学院将开展活动情况以电子档形式报学生工作与就业处。
    联系人:刘宇,联系电话:15086728313。

学生工作与就业处
2020年4月3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