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心理健康活动月|学习“心”知识,呵护“心”健康 心理知识竞赛
日期:2020-05-29  发布人:学生工作与就业处  浏览量:842

为做好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大学生对心理方面的了解及关注,提升重人科学子关注自我心理健康的兴趣,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特推出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由于仍处在疫情期间,竞赛采用线上答题的形式,题目均密切结合疫情期间学生在校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心理问题和情景。

使用钉钉扫码下方二维码即可报名!

活动主题

学习“心”知识,呵护“心”健康

活动时间

2020年6月1日—6月11日

活动对象

重人科全体在校学生

活动形式

线上答题竞赛形式

活动流程

01

初赛

(1)时间:

2020年6月1日—6月4日

(2)比赛方式:

赛题通过“钉钉”番茄表单发放,一共100道题,学生进行线上答题。

(3)进入决赛规则:

按初赛答题总分高低进行排序,总分前12名进入决赛。若第12名出现同分,则答题时长较短者进入决赛。

02

决赛

(1)时间:

2020年6月11日(活动时间以实际通知为准)

(2)比赛方式:

本次决赛形式为线上直播竞答,共分为两轮,每轮计分归零重置。复赛后发布“心理知识竞赛决赛题库”至12位参赛选手手中,最终决赛题目将会有60%来自于题库。

(3)比赛方式及流程

第一轮:抢答制

20项单选题,每题3分;10项多选题,每题5分,选项全对即得分。

12位参赛选手在本轮抢答环节中,每人每题有1次抢答机会,答错一题扣1分,若连续抢答三次均错误,视为违反抢答规则,扣3分。

计分人员对所负责的选手进行全程记录并计分,如出现选手同分,则进行加赛。本轮结束后,主持人公布第一轮竞赛结果及进入第二轮的6位参赛者名单。

第二轮:必答制

每位选手10项单选题,每题3分;5项多选题,每题5分,选项全对即得分。

计分人员对所负责的选手进行全程记录并计分,如出现选手同分,则进行加赛。本轮结束后,主持人公布本次决赛获奖名单。

活动奖项

一等奖     1名    奖状及奖金500元

二等奖     2名    奖状及奖金300元

三等奖     3名    奖状及奖金200元

优秀奖     6名    奖状

题库准备

比赛考察的知识涉及:

普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心理咨询、心理学的应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精神卫生法、健康素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心理防护手册等,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提前通过对专业心理知识题库进行筛选建立参赛题库,以供活动选择。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