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心理健康活动月|“寓”你“疫”起携手共行寝室创意合照大赛
日期:2020-05-25  发布人:学生工作与就业处  浏览量:822

亲爱的重人科学子们: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时隔近半年和朋友们重聚在校园,相信大家的感受各有不同。为推进寝室文化建设,增强寝室成员之间的凝聚力,营造温馨和谐的寝室氛围,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举办寝室创意合照大赛,欢迎大家一起积极踊跃报名参加!

报名通道如下:

活动主题

“寓”你“疫”起  携手共行

活动时间

2020年5月26日—6月23日

活动对象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在校学生

活动流程

(一)初赛(6月3日—6月8日)

各楼栋自行组织初赛,参赛选手于5月26日—5月31日通过钉钉番茄表单填写报名信息并上传作品完成报名。(报名结束后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根据比例反馈复赛推荐名额数量)。

(二)复赛(6月10日—6月16日)

各园区自行组织复赛,面向全校进行作品投票,按比例选出共12组进入决赛。

(三)决赛(6月23日)

(具体时间以通知为准)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评委对参赛作品和作品展示进行综合评分,评分细则见附件。最终以成绩高低进行排名。

作品要求

1.围绕疫情期间的心路历程、所感所悟、返校生活等,并结合围绕自身专业特点进行创意思考。要求参赛作品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角度新颖,宣传正能量,体现出以健康快乐心态面对疫情。

2.所提交作品由寝室为单位,寝室学生共同完成。作品不得进行电脑创意等改变原始影像真实性的操作(照片仅可作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的适度调整,不得合成、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等技术处理)。

3.摄影作品,仅限单幅照片。数码照片电子原稿分辨率不低于400万像素,单张照片原则上不大于5M;提交格式为JPG或PNG。合照作品,须为原创,杜绝抄袭。一旦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

4.参赛作品一经录用,将不退还,中心在不用于商业用途前提下享有无偿使用权。

5.严禁刷票行为,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奖项设置

一等奖   1名    奖状及奖金 300元

二等奖   2名    奖状及奖金 200元

三等奖   3名    奖状及奖金 100元

优秀奖   6名    奖状

评审结束后,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统一公布结果。

决赛评分细则

一、主题内容(30分)

主题明显且紧扣比赛的主题(围绕疫情期间的心路历程、所感所悟,参赛作品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角度新颖,宣传正能量,体现出以健康快乐心态),准确表达主题内容、寓意。

二、创意构图(30分)

创意构思,构图较完美。整个作品看起来均衡、稳定、有规律。有明显的视觉美。

三、视觉效果(20分)

色彩鲜艳、饱和、丰满,层次分明,有较强的感染力。十分妥当的契合创作者所要表达的主题、内涵。

四、现场展示(20分)

内容充实,主题鲜明。解说大方,语言流畅,普通话标准,展现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时间控制在五分钟之内。

心动不如行动,赶快来参加吧!!!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