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见证人间情,英雄自当逆向行 ——我校两名同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获表彰
日期:2021-04-25  发布人:学生工作与就业处  浏览量:523

防疫见证人间情,英雄自当逆向行

——我校两名同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获表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2021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卷土重来的关键时刻,我校工商学院的侯蕊同学和建筑学院的李琳琳同学挺身而出,奔赴“疫”线。她们不惜牺牲假期,只为投身防疫工作;不惧危险挑战,只为做好隐患排查;不辞辛苦奔波,只为宣传防疫知识;不畏风雪严寒,只为坚守疫情防线;不分昼夜执勤,只为守护万家灯火。她们承担了卡口值守、社区服务、疫情科普、心理疏导等大量艰难细致的工作,以实际行动表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诠释了志愿服务的精神,书写了无愧于青春的华彩篇章,展示了我校学生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为此,中共邯郸市丛台区委、区政府向我校特别发来了感谢函,授予她们“最美战‘疫’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

收到感谢函后,侯蕊同学说:作为工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的一名党员,作为河北邯郸的一份子,我毫不犹豫地报名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虽然每天早出晚归接触很多返邯人员,甚至要直面密切接触者,但是想奋斗在一线的防疫人员,我面临的这些困难和危险又算得了什么呢这段经历让我真正认识到只有把个人命运同国家命运联系起来,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才是青年成长成才的正确之路。

李琳琳同学则表示:“看到人们自觉佩戴口罩,更加重视自身安全,积极配合我们的防疫工作我深刻体会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的快乐。未来我会加倍努力,始终恪守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面临严峻考验时,侯蕊同学和李琳琳同学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敢于作为不愧是极具社会责任感的新时代大学生希望我校学子都能侯蕊同学和李琳琳同学学习,在国家需要的时候迎难而上,争当最美逆行者和时代的英雄!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