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辅导员成长工作坊活动圆满举行
日期:2021-04-27  发布人:学生工作与就业处  浏览量:532

 

第一期辅导员成长工作坊活动圆满举行

 

为切实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辅导员培养的长效机制,建设一支高水平的辅导员队伍,不断提高队伍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促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4月25日9:30,我校在雕塑园报告厅举行了第一期辅导员成长工作坊——“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专题沙龙。学生工作与就业处副处长李卓兴、学生教育管理科副科长李巍以及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四十余名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首先,管理学院的王巧老师分享了关于父母要求学生考编,但学生没有兴趣的案例;工商学院的陈芃宇老师分享了关于学生假期想实习,投递多份简历却均无回应的案例;计算机工程学院的李晓琴老师分享了关于性格内向的学生想创业,不愿分享想法又找不到合适同伴的案例。

随后,十余名辅导员分成三个小组,对三个案例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各小组从案例本质出发寻找关键点,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思路,并寻找解决的办法和具体措施,同时完善在这一系列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最终形成对案例的凝练总结并形成文字资料,对今后类似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行之有效的指导性意见。

最后,学生工作与就业处副处长李卓兴三个案例各小组进行了工作交流,并作了《如何做好一份独一无二的简历的分享。李卓兴老师从求职材料内容简历制作基本原则简历的基本内容等方面阐述了简历的制作一定要符合意向岗位的需求,触及单位真实所需。同时还特别从黄金位置利用好注重简历的诚实度和细节版面布局要进行逻辑排序好照片是成功的一半等八个要点,着重讲述了好简历的标准,让现场的辅导员们连连点头。

辅导员成长工作坊活动搭建了开放性、研究性的学生工作交流平台,今后将持续性开展每月举办一期,增强了辅导员的自主研究意识,促进了辅导员开展学生工作研究,提升了学生工作队伍的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