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管理学院第二期辅导员沙龙成功举行
日期:2021-04-26  发布人:学生工作与就业处  浏览量:586

强化队伍建设 搭建交流平台

管理学院第二期辅导员沙龙成功举行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搭建共享互助的学习交流平台,管理学院于2021年4月22日下午3点,在10教309会议室开展了以学生工作案例分析为主题的辅导员沙龙活动,参与活动的有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吴静以及全体辅导员本次沙龙活动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助理王巧,辅导员黄梦菲汤嘉伟老师主持开展

三位老师“卓有成效的教练型教育者(ECE)”培训课程为主题,结合具体工作案例进行分享交流汤嘉伟老师从“辅导员的多种角色”入手分享了对学业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经验并结合主题,呼吁辅导员努力做一名教练型教育者黄梦菲老师以“去日不可追·来日犹可期”为主题,分享了沙漏问题清单教育工具模式,指出了引导学生“聚焦目标替代成因”教育方法的重点带出困境、澄清目标-评估现状、目标聚集-目标具体化-落实行动。王巧老师“向阳而生·温暖守望”分享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以做好毕业生就业思政教育为目标,为大家分享了如何通过挖掘学生的闪光点走进学生、关心学生帮助学生缓解就业压力的工作方法和经验,向辅导员老师讲解了卓有成效的教练型教育者模型阐释了四大问题的理论实践方法。

活动的最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吴静做总结发言,吴书记提到:辅导员要珍惜和利用好各种学习资源和平台,形成共享互助的学习交流氛围要把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和教育方法运用到实践中去,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困难。

沙龙活动在大家积极的思想碰撞和愉快的工作交流中取得了圆满成功,辅导员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为自己在实际工作中积攒了宝贵丰富的经验。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