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外国语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教育示范班会
日期:2021-05-12  发布人:学生工作与就业处  浏览量:601


 

2021年5月10日晚,由2020级英语专业5班开展的"我和五月有个约定——做最好的自己"心理健康教育示范班会在7208教室成功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秦中书、书记助理杨成松、全体辅导员、学生干部代表参加,辅导员郑梦寒主讲。

郑梦寒紧扣主题,通过一个个的体验活动让在场的同学慢慢接纳自己,五月有个约定——做最好的自己。通过奏响"雨点变奏曲"的方式“破冰”;利用“手臂测量”的方式让同学们对是否喜欢自己进行自我评估。通过“20个我是谁?”、“会长长的中指”、“自我成长历程分享” 让同学们明白了自己是独一无二的,珍惜自己独特性就能做最好的自己。

秦中书对本次示范课进行点评,表明心理素质在学生综合素质的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健康的心理是一个人全面发展必须具备的条件和基础,本次主题班会突出主题、用心用情,深受启发,达到示范主题班会的作用和效果,为其他班级开展好心理健康教育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班会的是外国语学院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举措,旨在让同学们对于自己、对于未来有了更多的思考,为进一步提高外国语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质量打下了基础,为其他辅导员高效开展心理健康班会起到了示范作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