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园五舍学党史教育系列活动三 ——传承红色基因,挥洒青春汗水
日期:2021-05-12  发布人:学生工作与就业处  浏览量:735

智园五舍学党史教育系列活动三

——传承红色基因,挥洒青春汗水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百年历史由先辈们用一腔热血镌刻,党的未来则由青年一代来书写,我辈青年要继承红色精神,感悟红色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伟大的事业而奉献青春。

2021年5月11日上午10点,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和智园五舍党员服务站党员一起在在党员活动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守初心、担使命。

齐唱国歌

本次活动的主要有观看党史视频、党史知识竞答和党史学习交流心得三个环节。

活动伊始,全体成员齐唱国歌。在观看《中国有了共产党》与《百炼成钢》等党史视频时,我们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建立之初的艰辛、背负的历史使命之重大、中国共产党人的睿智及中国红军的坚韧。那一代人的身上,担负着救亡图存、改写历史的大任。他们用青春与热血,描绘出了新生的中国,谱写了一曲瑰伟壮丽的文明之歌。今天的一切,都与他们当年的奋斗和努力息息相关。

观看党史视频

在党史知识竞答环节中,小组成员借此机会对自己的党史学习成果进行检测,对党史进行了更加清楚的梳理,对于一些红色知识上的疏漏之处,成员们认真记录,积极记忆。

        

党史知识竞答环节

活动最后,各成员依次上台分享自己学习党史的感想,分享的五四精神、担当精神、当代青年的使命等。五四精神,是指五四运动中的精神,即: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担当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与生俱来的优秀品质,新一代青年应该明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接好时代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交流分享环节

通过本次活动的学习教育,全体成员从精神上进一步受到洗礼,不断增强自身的历史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历史,不仅要懂得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更要继承革命先辈们的有理想、有担当的精神,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