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政治与法律学院学子纪念袁隆平院士
日期:2021-05-25  发布人:学生工作与就业处  浏览量:730

一日三餐、米香弥漫   国士无双、一路走好

--------政治与法律学院学子纪念袁隆平院士

功勋写在大地上,留下人间稻满仓。20215221307分,我们失去了一位国士:袁隆平同志。袁爷爷曾说自己有两个梦:“一个是禾下乘凉梦,第二个是杂交覆盖全球梦。”杂交水稻解决了中国人的吃饭问题,也为世界上众多还在挨饿的人带来了希望。他把自己的一生都倾注于此,他的理想简单而朴实。袁爷爷的逝世,令国人感到无比的痛心。52324政法学子们带着沉痛的心情在网上致祭以悼念伟大的国之脊梁,民族英模袁隆平院士!

    一、云上缅怀,祭奠袁 隆平爷爷

       我的毕生追求就是让所有人远离饥饿-----袁隆平

 

您用一粒种子改变世界,用一生耕耘造福人民。稻菽千重浪,粒粒皆思念。感念你毕生全心奉献,供中华之亿万国民温暖。您虽离开烟火世间,也活在世世代代的心间。

为你缅怀,献给从不曾远去的你,献上一份怀念,因你不能来。

疫情阻隔了祭奠的脚步,却阻挡不了我们对你们的思念。政治与法律学院学子们通过网上云祭奠的方式向袁隆平爷爷献上了自己的一份怀念,一份敬意。

 

 

    二、国士无双,致敬袁老

    缅怀!国之脊梁

     禾下乘凉梦、一稻便一生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缅怀袁老,国士无双。 

敬畏您寄托哀思,全民悼念为了不能忘却的记忆。人间起伏九十载,而今驾鹤不复返;不言神农何功绩,稻浪依旧人心存;一日三餐,功德无量,的天国,留下人间稻米满仓!袁爷爷的爱温暖无声,尽在每一粒米之中,爷爷,我们会好好吃饭的,愿另一个世界也如人间繁花似锦,禾下乘凉。

   

我们知道您一定进入了一个梦乡,那里的稻穗比梧桐还高,穗粒比花生还大。您曾说:“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实现禾下乘凉梦。我没有实现,我的后继人会实现”。请您放心,吾辈青年,定会在您热爱的这片红色土地上,躬行实践,奋力耕耘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