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召开2021年资助育人座谈暨工作培训会
日期:2021-05-27  发布人:学生工作与就业处  浏览量:751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召开2021年资助育人座谈暨

工作培训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切实做好学校资助育人工作,更好的服务和培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励志成才。2021年5月25日上午,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众创空间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全校资助专员座谈暨资助工作培训会。

座谈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资助育人工作分享。学前教育学院左雪老师从三全育人的角度思考了学校、学院、辅导员如何做好资助育人提出了自己的想法,给到会的老师们提供了有利的参考。陈钰老师从如何育人中总结了五点做法,一是励志典型,二是勤工助学,三是学业帮扶,四是心理疏导,五是价值教育。两位老师的分享和工作思考让参会的老师们受益匪浅。

第二阶段是资助工作专项培训,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张倩老师主讲。培训主要从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意义,报送评审材料常见问题和《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填写的常见问题三个方面出发,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

 

此次培训会对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在评审中的各个环节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要求资助专员老师们将会议内容带回所在学院,并对学院从事资助工作的老师们进行培训。通过培训,加强了资助专员老师们的精准资助、规范资助的思想认识,提高了老师们的政策水平和执行能力,保障了我校2021年秋季学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顺利开展。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