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2021年“学风建设月”活动顺利收官
日期:2021-06-07  发布人:学生工作与就业处  浏览量:1047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2021年“学风建设月”活动顺利收官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学风建设,巩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成果,保障学生学习质量,促使学生明确学习目的,树立“爱学习、会学习、勤学习”的观念,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学校在4-5月开展了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

 

十佳优秀笔记评选

    学校于4月中旬从学生中征集优秀笔记百余份经学院征集评选,24份优秀的学生笔记脱颖面向全校师生投票,最终产生“十佳优秀笔记”(部分优秀笔记展示)

2018级美术学 王诗淇  读书笔记

 

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4班袁艺  初等数论

2020级人力资源管理2班夏凡舒 社会学概论课堂笔记


“给毕业时自己的一封信”活动

学校以党员服务站为依托,以楼栋为单位,开展了给毕业时自己的一封信活动。党员服务站在楼栋设置信件收集点参加活动的同学将自己的大学寄语、学习目标等想对自己说的话以信件的形式投放在收集点,党员服务站按照年级专业收纳整理,待到同学们毕业时,发放给参加活动的同学。截止目前140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学风大辩堂辩论比赛

学工部和园区党员服务站创新活动形式,改变传统辩论赛开展模式,在学生园区开展了以辩学风、促成长为主题的学风大辩堂活动。此项活动密切结合当代大学生学习生活现状,从学生中收集关注度、讨论度最热的话题作为辩题,在学生中掀起了一股人人谈学风、时时有思辩的浪潮。学风建设的话题不再是阳春白雪,而是与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紧密的结合了起来。此次活动覆盖了21个宿舍楼栋,120余支队伍参加了比赛,参加辩论活动的学生累计3000余人次。

党员服务站举办初赛决胜出21支队伍

(部分初赛现场)

 

各园区特设党支部举办复赛决胜出4支队伍

(部分复赛现场)

 

 

 

学生工作部举办决赛,决出冠亚季军。

 

在学校统一安排部署学风建设月活动受到了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结合实际突出特色通过特色活动、主题教育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将学风融入课堂,融入班级。学工部以党员服务站为载体,将思想政治教育融进学生园区,融进学生宿舍。实现学风活动全面覆盖,学风质量不断提升,学风建设取得实效。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