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粽’情敬老行”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1-06-07  发布人:学生工作与就业处  浏览量:1023


 

青青粽子盈,赤赤枣香渗,府院深几许,遥祝寄千言。

端午插艾季,粽叶正飘香。恰逢端午季,智园四舍党员服务站为发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践行全心全意为人们服务的宗旨,何素娟老师带领志愿者们于20216月5日上午900在草街敬老院开展了“青春心向党,‘粽’情敬老行”志愿服务活动,希望能在端午佳节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志愿者们的一份爱心和温暖,在粽叶飘香中播撒“爱老敬老”的浓浓情意。

志愿服务活动由陪老人聊天谈心、挂艾草、包粽子、节目表演、合影留念五个部分构成。

                                


端午临中夏,一大早上日头早已高高挂起,一部分志愿者们陪老人在阴凉处讲生活趣事,聊平凡小事,谈往昔经历,老人们脸上挂满了慈祥的笑容,志愿者们也流露出了内心愉悦,尽是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悠悠艾草香,志愿者们将准备好的香囊挂在老人房中,取其驱除病瘟,趋吉避凶之寓意,希望老人们无灾无病,平安健康。

                              

五色新丝缠角粽,张张粽叶,粒粒糯米,颗颗红枣,在志愿者们手里变成个个粽子,算不上精致但确是用心十足,对于敬老院的老人们更是另一番滋味。


                              


为了给老人们带来更多快乐,志愿者们也精心准备了朗诵《端午的呼唤》、舞蹈《降落》、乐曲琵琶《凤阳花鼓》、合唱《明天会更好》、歌曲《我爱你,中国》、《映山红》等节目,老人们也乐在其中。


最后,志愿者们进行了合影留恋,与老人们告别,真心祝愿爷爷们开心度过一个祥和的端午佳节,也期待着下一次的陪伴。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习近平主席一直推崇备至,身体力行,智园四舍党员服务站也积极响应和学习。相信经过本次活动老人们会感受到端午佳节的温暖,志愿者们也会“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有更深刻的感悟,更好的形成人人爱老敬老的社会氛围。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