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育人 导航促学 ——管理学院召开2021级导航学长竞聘会
日期:2021-06-22  发布人:学生工作与就业处  浏览量:952


为构建“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的学生教育和管理体制,帮助2021级新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同时整合高年级优秀学长资源,充分发挥高年级学生的“传、帮、带”作用和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作用,促进学风建设,管理学院于6月18日上午10点在309会议室召开2021级导航学长竞聘会。管理学院2019级总计12名同学参与本次导航学长竞聘,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吴静、党总支书记助理王巧、全体辅导员担任评委。

王巧老师在介绍完竞聘流程后,12名同学依次上台从个人特长、获奖情况以及自己对导航学长的岗位认识、导航学长工作规划几方面做自我介绍,参加竞聘的同学经过前期充分准备,能展示自身优势,也能够灵活的回答评委们提问,展现了管理学院学生从容自信的精神风貌,最后共选拔出张婷婷等6名2021级导航学长。

此次导航学长竞聘会,是从优秀高年级学生中推荐选拔出素质高、能力强、思维广、影响深的同学,采取“朋辈教育”、“榜样激励”的方式对新生做指导和帮助。学长导航制是新形势,是新时代学生教育管理的一种探索,管理学院也将优化导航学长管理,加强队伍建设,有效地保障了学长导航制在学院更好运行。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