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的演讲”第四期——工商学院
日期:2023-10-23  发布人:学生工作与就业处  浏览量:0

2023年10月23日早上7点,工商学院2023级全体同学在学校第一运动场集合,举行升国旗仪式。今天是中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九九重阳,因为与“久久”同音,九在数字中又是最大数,有长久长寿的含意,况且秋季也是一年中收获的黄金季节,重阳佳节,寓意深远。1989年,我国把重阳节定为“老人节”,此后每年农历九月初九又成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日子。

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结束后,由学生代表做了《九九重阳爱满夕阳》的演讲分享,给同学们做了一场传统文化的知识学习,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我们的传统文化。

fcsa.jpg


接下来,由工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文婷进行国旗下的讲话,王文婷从弘扬传统文化,尊老爱老敬老方面,倡议同学们常回家看看,利用节假日和寒暑假的时间,跟自己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讲讲自己的生活趣事,帮助他们做一些家务,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尊老爱老敬老成为一种传承。

fa.jpg

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传承中华文化基因,从中华民族的辉煌历史和国家发展的伟大成就中汲取精神力量,更加自觉地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