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创一做】行知故里,承陶志,铸师魂
日期:2023-12-05  发布人:学生工作与就业处  浏览量:6


为扎实推进“三创一做”专项工作,激励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生不忘初心、勇毅前行,争做“四有”好老师,125日,政治与法律学院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前往陶行知纪念馆,开展了以“学习陶行知精神,争做‘四有’好老师”为主题的研学活动。

    一、寻陶迹

同学们参观了陶行知纪念馆。展厅中陈列着陶行知的雕塑、经典语录、生平事迹简介和教育实践历程等,还复原了陶行知在古圣寺创办教育学校的历史场景。同学们在展厅中流连观摩,仿佛与陶行知先生进行了一场隔空对话。“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在此刻化为实质,如雷贯耳,振聋发聩。

行知故里,承陶志,铸师魂3

学生认真聆听讲解

行知故里,承陶志,铸师魂2

同学们观看文字史料

    二、承陶志

穿行于长长的厅廊,归回于启程的原点。同学们情真意切的朗诵中,深深传递着对陶行知精神不懈追求的笃定信念。随后,辅导员龚继娟老师对本次学陶之旅进行了总结,她强调,要将今天的学习收获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并提出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督促学生提高自身综合素养,认真学习并积累精研师范生技能。

行知故里,承陶志,铸师魂5

龚继娟总结

    三、铸陶魂

同学们充分交流活动感悟,立志在未来,以陶为师,求真创新,无私奉献,始终贯彻“知行合一”的教育理念,弘扬高尚师德师风,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

行知故里,承陶志,铸师魂7行知故里,承陶志,铸师魂8

Image_1701771253930

图为同学们交流感悟

行知故里,承陶志,铸师魂6

图为合影留念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