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创一做】学科竞赛展风采,五育并举促发展
日期:2023-12-11  发布人:学生工作与就业处  浏览量:11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三创一做”行动,争做“五好班集体”,加强大学生理论联系实践的能力,激发学生对学科竞赛的热情,提高学生实践操作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管理学院2021级供应链管理2班开展以“学科竞赛展风采·乐学好思促提升”系列活动。

(一)深挖学科特色,聚焦赋能优势

1123日,2021级供应链管理2班学生邀请班主任陈金迪老师开展专题辅导讲座。讲座详细的介绍了参与竞赛的多元渠道、竞赛咨询获取方法,鼓励同学们踊跃关注新增的A类赛事,陈金迪提出,比赛中要厘清方向,注重参赛技巧,以赛带训,积累参赛经验,强化竞赛思维技能。

512709338bb3ce8091f5e51c52777bc

(二)打破寝室壁垒,合理分配人员

根据每位学生的性格特点、个人偏好、专业特长对学生进行科学重组,确保各组成员分配合理,班级学科竞赛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打下坚实基础。重新分组可以促进学生间的深度交流,提高对专业热情,也无形中培养自学、自省、自律的学习方式,有利于班级学风建设的向上向好学习发展。

(三)朋辈榜样引领,巩固竞赛成果

1128日,为再次增强班级学生对学科竞赛相关工作的深入了解,发挥学生榜样引领示范作用,助力班上学生深入了解学科竞赛知识,明晰学科竞赛规划,邀请首次参加专业比赛但在流通业经营模拟赛道获全国一等奖的贺高隆同学分享备赛历程策略和经验。

截至目前,2021级供应链管理2班同学共计斩获国家级、省级奖项37项,其中获国家级一等奖4项、国家级二等奖2项。由管理学院承办的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精创教育杯”,本班分别在流通业经营模拟赛道、创新模拟赛道分别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二等奖。

g

一直以来,供应链管理2班秉承着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与学习动能,将学校制定的“三创一做”中的“创五好班级”专项工作实施方案落实落地落细,将管理学院“研究型嵌入”思想与学科竞赛相结合,将学与思相与结合;将班级规章制度中的五育并举与实践操作相结合,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断在学科竞赛中获斩获佳绩。以打造育人班级为目的,促进良好班风、教风、学风的形成。

今后本班将会进一步激发本班学生创新力和创造力,调动本班对于学科竞赛的创新兴趣和动手能力,切实提高本班同学学科竞赛的参与度。深入贯彻学校“三创一做”专项工作与学院“研究性嵌入”思想,通过参加学科竞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