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教学楼学生助管改革试点工作
日期:2024-04-09  发布人:学生工作与就业处  浏览量:1

为发挥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作用,积极挖掘校内勤工助学岗位,学校在2024年秋季学期开展教学楼学生助管改革试点工作,新增勤工岗位94个,目前在此岗参加勤工学生共计263人。自改革试点以来,不仅提高了教学楼卫生质量,也更好的发挥了勤工助学劳动育人功能,为广大同学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试点前,为规范教学楼学生助管岗的工作内容与职责,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各楼栋负责学院分批次开展“2024年春季教学楼助管勤工助学岗前培训会”,各楼栋负责学院也根据学院实际情况,针对负责区域、清洁时间、管理检查等方面做了统一的安排和布置。

学校勤工助学岗位的设立,始终坚持以“立足校园,服务同学,锻炼自我”为工作宗旨,秉持恪守自强、服务育人的职责要求,为广大同学提供丰富多样的勤工助学机会及展现自我的平台。参加教学楼楼助管工作的江飞同学说到:“打扫教室清洁卫生很简单,但在这个岗位也培养了我的责任心,我打扫的教室希望它能一直保持干净整洁的状态,每天两次劳动也让我感到放松、充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