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日期:2019-04-27  发布人:学生工作与就业处  浏览量:421

各二级学院:

根据重庆市教委《关于举办第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渝教办函〔2019〕138号)文件精神,为切实增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树立正确就业择业观念,提升其就业能力,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经研究,决定举办我校第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概况

本届大赛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主办,学生工作与就业处、校团委承办。大赛以“明确个人目标,成就中国梦想”为主题,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

二、参赛对象

全体本专科在校生

三、比赛时间

2019年4月—5月中旬

四、大赛流程

(一)学生自主报名(时间:4月23日—5月7日)

参赛选手通过番茄表单填写报名信息,同时通过番茄表单提供的官方报名通道提交职业生涯规划书,番茄表单和官方网站均需要完成报名流程,所有参赛学生在番茄表单中必须明确至少1名指导教师。学校将根据各分团委报名数量及活动组织开展等情况分配决赛名额。

(二)校内初赛(时间:5月7日—5月12日)

各分团委根据报名情况,自行组织初赛选拔,重点考核职业规划书的制定。赛事组委会将组织学校就业中心、分团委干部、就业指导课任课教师作为初赛评委,对参赛选手的职业生涯规划书进行集中评审。

(三)校内复赛(时间:5月13日—5月15日)

校内复赛分规划书展示及角色扮演2个环节,主要考核选手的职场认知和职业素质。

1.规划书展示:选手在6分钟内进行规划书PPT展示,明确目标职业和岗位,由评委进行提问和评分,每位选手回答1-2个问题。

2.角色模拟。选手围绕职业规划书的目标,在5分钟内模拟职场某个场景进行现场展示。

(四)校内决赛(时间:待定)

决赛主要以规划书展示为主,选手在六分钟内进行规划书PPT展示,明确目标职业和岗位,由专家评委进行提问和评分,每位选手回答1-2个问题。

五、大赛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励人民币5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

二等奖(2名):奖励人民币3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

三等奖(3名):奖励人民币2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

优秀奖(4名):颁发获奖证书;

指导教师奖(3名):奖励人民币2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

六、其他事项

1.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积极组织学生参加。通过举办活动增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学生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并合理调整就业预期,指导学生学习掌握职业规划方法,提升学校的就业指导服务水平。

2.学校将根据市教委分配名额择优推荐参加重庆市复赛,并组织推荐人员进行专题培训。

3.具体大赛流程、参赛须知等信息,请登录大赛网页http://www.cqbys.com进行查询。

联系人:黎巧莉

联系电话:42465271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生工作与就业处

2019年4月24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