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普通高校文明公寓和文明寝室评选结果的通知
日期:2019-07-16  发布人:学生工作与就业处  浏览量:971

各高校: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营造学生成长成才良好环境,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高校文明公寓和文明寝室创建工作的通知》(渝教学发〔2019〕7号)和《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高校文明公寓和文明寝室申报工作的通知》(渝教办函〔2019〕225号)要求,经各高校自评、申报和我委评审,现评选出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松园一栋公寓等36个公寓为“重庆市高校文明公寓”(名单详见附件1)。评选西南大学楠园1舍252室等37个寝室为“重庆市高校环境优美型特色寝室”,西南政法大学南园2栋4-16室等40个寝室为“重庆市高校求真学问型特色寝室”,重庆医科大学北苑D503室等21个寝室为“重庆市高校党员示范型特色寝室”,重庆师范大学畅风苑A栋1021室等40个寝室为“重庆市高校知行合一型特色寝室”,重庆邮电大学知行苑8舍211室等34个寝室为“重庆市高校科研创新型特色寝室”(名单详见附件2)。评选重庆交通大学菁园5栋1单元709寝室等650个寝室为“重庆市高校文明寝室”(名单详见附件3)。

我市高校文明公寓、文明寝室创建工作的核心是“以评促建,以评促创,以评促管”,希望获得荣誉称号的高校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学生公寓配套服务,大力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和学生党团组织进公寓、进寝室,建立健全教育引导和管理服务体系,构建起“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工作机制。2019年秋季学期,我委将组织专家实地复查,开展校际交流学习,提高全市高校管理育人水平。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2019年7月15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