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爱我国防”主题演讲选拔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9-09-23  发布人:学生工作与就业处  浏览量:897

军训团各营、连及相关单位、全体军训学员:

为进一步开展国防教育,激发广大学员崇军尚武情怀,铸牢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决定在2019级新生中开展“爱我国防”主题演讲选拔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演讲内容

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抒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理解感悟。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抒发对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理解感悟。结合讲述近代以来仁人志士为中华崛起而奋力求索的事迹,抒发传承红色基因用青春报效祖国的理解感悟。结合讲述人民军队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抒发对我军光辉历史和新时代职能使命的理解感悟。结合讲述参加学员军训或参军入伍的实践体会,抒发对火热军营和青春热血的理解感悟。结合讲述情系国防、献身国防的身边典型事迹,抒发对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理解感悟。
    二、演讲形式

采取单人演讲的形式,演讲时间控制在6分钟以内。
    三、方法步骤

1.各连队自行组织,参与选拔的学员不低于连队总人数的20%,最终确定 1-2名学员参加全营选拔;
    2.以营为单位进行。各营以教导员、指导员为主要评委组织营内选拔。一、二、三营各选出3名学员,四营选出2名同学参加学校比赛;

比赛时间:2019年9月24日18:30

比赛地点:学校大操场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各营、连要高度重视,紧密实施,发动参训学员全面参与,充分调动学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高本次活动的吸引力、感召力,为深入推进我校国防教育夯实基础。

(二)严密组织。各营指导员、教导员要严格把好政治关、政策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统筹做好各项工作,通过本次活动,帮助学员塑型塑魂,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三)加强宣传。各二级学院、各营、连要对活动进行全程跟踪,积极宣传、报道,扩大影响力,为深入宣传国防知识、国家安全知识和征兵政策,将爱国主义教育厚植于学员内心。

(四)材料报送。各营请于2019年9月23日12:00前将参加学校比赛学员名单、演讲稿及活动照片、宣传报道等资料报至学生处。

联系人:张瀛文          联系电话:42461030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2019级新生军训团办公室

(学生工作与就业处代章)

2019年9月20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