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辅活动扩交际 心理小报展内心
日期:2019-09-25  发布人:学生工作与就业处  浏览量:537


自开学以来,为了帮助新生更快融入新环境,适应新生活,提高心理健康水平,提升新生们团队协作和交流能力,增强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通过军训休息时间推广各类团辅活动,各二级学院积极响应并陆续举办了以班级和寝室为单位的心理团辅活动和心理小报的创办活动。通过此类活动,成功地促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内心世界。

军训期间,虽然大家经过一天的严格训练都深感疲惫,但同学们对“心理小报”的创作仍然热情不减、毫不懈怠。在创作过程中,同学们利用绘画这一非语言工具,将潜意识内压抑的感情与冲突呈现出来,从而达到自我探索和放松的效果。

各二级学院以寝室为单位制作心理小报

“我们的军训”心理小报部分作品展

心理成长之团体小游戏

各寝室在创办心理小报的同时,辅导员也利用空余时间带领同学们进行心理团辅活动。同住屋檐下,新入校的萌新们如何处理好与室友之间的关系是至关重要的,以寝室为单位的团辅活动就为新生们提供了这一契机。各寝室在不同的时间、场地,运用不同的道具进行别有风趣的团队小游戏。

各二级学院以寝室为单位开展团辅小游戏

军训结束后,各班在带班班主任或班委的带领下,在操场上举行以班级为单位的团辅活动。通过十七天的军训,同学们之间已经有了些许了解和感情基础,在此基础上再举行的团队活动更有利于班级的班风建设和班级凝聚力的培养,同时,也是帮助了性格内向的同学突破自己,处理好同学与同学之间的关系,扩大在大学的交际圈。

阳光下快乐的班级团辅活动

当代大学生心理困扰不容小觑,通过举办多样的活动来帮助新生们在交往中通过观察、学习、体验、认识自我、探讨自我、接纳自我,调整与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及提高我校同学的心理健康水平是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一直坚持不懈、努力发展的终极目标。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继续打造“心理成长”心理健康教育品牌,努力推进本校心理健康工作计划,用真心和服务为本校师生带来更多积极的幸福体验。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