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活动丨释放心灵 讲出心声
日期:2019-11-04  发布人:学生工作与就业处  浏览量:550

2019年11月1日星期五,我校心理部成员在智园活动室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心灵故事会”的心理健康活动,本次活动是学生干部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的指导下完成的第一次独立带领活动,取得了不错的实践效果。

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参加活动的小伙伴们积极参与热身小活动顷刻间,活动室里一片欢声笑语,活动气氛不知不觉间已然被调动了起来。

图一 小小厨师长暖场游戏

活动气氛被调动起来之后,虽然各个成员仍旧意犹未尽,但仍然认真倾听组织者给我们讲述的活动约定,伴随着舒缓的音乐,纷繁多样的卡牌被摊开摆在了各个成员面前。组织者要求各个成员挑选出自己喜欢的卡牌,并根据卡牌中的图画,展开联想,并用纸和笔写下一个属于自己的故事,用文字释放内心最真实的想法以及内心深处的自己所不知道的自己。

图二 挑选卡牌之后 各成员开始书写自己的故事

在二十分钟的奋笔疾书后,活动进入到了分享阶段,各个成员可以将自己的故事与其他人分享,虽然有些成员有没有写完的遗憾,但仍然踊跃地将自己精彩的心理小故事讲出来与大家一起分享。

图三 故事分享环节

在各个成员分享了精彩故事后本次TouchMagic进入了尾声,通过解读卡牌写故事的方式,帮助了大学释放自己的压力或者情绪,成员们与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故事,做一名倾诉者或者倾听者,在不断的倾诉与倾听、理解与被理解、接纳和被接纳的过程中,提升了自己的心理健康水平。

本次活动后,主持人和参与活动中的体验者都积极反馈活动感悟,以及提出问题,相信在更多次的活动过程中,担任主持人的学生干部们能够越来越熟练的操作和学习到有关Touch Magic的奇妙“魔力”。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也将在后续的过程中“以服务师生”为理念继续创新新型的团体辅导活动,感兴趣的同学们请多多关注心理中心的相关活动,后续将会有更多的体验活动等待您的参与哟。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