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防溺水暨暑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07-22  发布人:学生工作与就业处  浏览量:656

各二级学院:

6月21日,我市潼南区8名小学生溺亡,引起社会舆论高度关注。对此,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要求进一步加强校园、社会少年儿童安全防护工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市教委有关文件要求,切实加强我校防溺水和暑期学生安全工作,确保学生生命安全,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防溺水宣传教育

各二级学院要根据本学院学生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通过上一堂防溺水专题课、在钉钉群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学生介绍防溺水安全知识等内容,并采用小测试等多种方式,检验学生防溺水教育的学习效果,确保防溺水教育入心入脑。

二、做好家校联动工作

各二级学院要督促辅导员和学生家长保持定期联系,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情况,同时提醒家长注意加强暑期对学生的安全监管,强化家长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此外,学生和家长须认真阅读“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并签字,二级学院自行保存相关材料备查。

三、关注特殊学生群体

各二级学院要对暑期留校、参加实习实训和进行社会实践等特殊学生群体重点做好教育管理、关心关爱和安全防护工作,提醒学生注意在校和外出的安全,坚决防止学生在外因漏管失控而发生溺水等安全事故。

四、相关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二级学院要深刻认识防溺水暨暑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认真研究谋划,制定具体可行的方案,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全面覆盖,深化影响。各二级学院要采取多种形式,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进行全方位宣传,深入推动防溺水教育和安全意识入脑入心,确保对本学院学生全覆盖。

(三)灵活安排,注重实效。各二级学院要结合本学院工作开展和学生实际情况,灵活安排各项工作的形式和时间,确保工作最终落在实处、取得实效。


学生工作与就业处

2020年7月21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