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教育管理科工作职责
日期:2020-10-14  发布人:学生工作与就业处  浏览量:1137

1.负责制定、完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行为规范管理及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各项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2.负责制定和起草本部门相关文字资料、文件及规章制度。

3.负责辅导员考核、评优评聘、培训和职业能力提升等工作。

4.负责组织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管理、科学研究,做好辅导员思想政治引导工作。

5.负责收集整理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相关的统计数据,建立和更新学生信息数据库。

6.负责协助办理学生保险理赔工作,受理学生保险投诉。

7.负责组织开展养成教育、学风建设、法制安全教育和不良网贷宣传等学生教育管理活动。

8.负责组织新生入学教育,负责学生军训工作、毕业生后期教育、毕业鉴定、毕业典礼和毕业生离校管理工作。

9.负责完善学生综合素质测评体系,组织开展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工作。

10.负责学生各项评优和奖励工作,开展先进表彰活动。

11.负责违纪学生处分和教育管理,做好处分后的社会实践。处理学生直接申诉及二级学院上报的学生申诉情况。

12.负责建立健全学生应急突发事件处理预案,积极预防、及时妥善处理学生安全突发事件。做好安全教育课的教学安排。

13.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