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创一做】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开展“三创一做”专项工作启动仪式
日期:2023-10-31  发布人:学生工作与就业处  浏览量:252

编者按:三创一做是我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全体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未来发展,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弘扬厚德笃行,求真创造校训,营造立己立人,止于至善的校风和见贤思齐,学而不厌的学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创建五好公寓”“五好班级”“五好寝室,做优秀大学生的专项工作,简称三创一做

20231031日,学校在卓立楼负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创五好公寓、五好班级、五好寝室,做优秀大学生(简称三创一做)专项工作启动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舒卫华、校长助理兼学生处处长吴静、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各学院学生代表、学生处相关人员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学生处副处长李卓兴主持。

仪式上,吴静从三创一做专项工作背景、指导思想、参与对象、创建标准、主要举措和内容、进度安排和工作要求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工作方案。

驻楼辅导员代表余佳燕从落实“1个中心”、打造“3支队伍”、搭建“3个平台”、抓好“5个教育”四个方面交流了慧园一舍争创五好公寓的创建基础、创建目标与创建思路等内容。

班级代表雷婷婷同学从班规、班委、班风、学风四个方面交流了2022级学前教育6班争创五好班级的工作思路。

个人代表许凌云从思想品德、学习思想、体育生活、美劳结合等四个方面交流了自己争创优秀大学生的创建设想。

为进一步做好三创一做工作,舒卫华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在字上下功夫,各单位要结合单位实际,要在全方位谋划上下功夫,要在全员参与上下功夫,要在全过程落实上下功夫;二要细化举措,在“做”字上出实招,各单位要坚持目标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一体化推进;三要注重实效,在“好”字上见实效,各单位要全面对标工作要求、创建指标,要加强实时总结,要坚持常态长效推动,将三创一做工作融入日常,着力形成学风建设长效机制。

文:周璐璐

图:胡炀  

收藏本页